-湫涯行川-

关注我没什么用。

杏默《铁骨铮铮默教授》

    杏花君最近挺愁,愁到一张俊脸囧得跟研究亡命水研究案似的。

    其实是他快年过三十,昨日默苍离难得开口主动问他今年的生日礼物想要什么,杏花君当时愣了足足有半分钟——想要什么……好像不缺什么……

   头顶上的灵感灯泡突地亮起,杏花君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甚至有收不住的架势。

    对啊!苍离的笑容啊笑容!在一起这么久了我都没有见过苍离的宝贵笑容啊!!!

    有了这个小心愿,杏花君心脏跳的扑通快,真不是他大题小做,是因为默苍离这个人吧……这么多年来的面目表示基本上可以靠“冷清”二字形容,为啥还不至于到“面瘫”的地步呢?

    杏花君说还能扯起嘲讽脸去疯狂diss别人的都不算是面瘫……

    总之,杏花君对这个“生日礼物”可谓是煞费了苦心。

    一天到晚研究不做了,饭也做翻车了,就只想着怎么逗默苍离笑一个。什么傻事儿都用尽了,都换不回默苍离一丁点儿笑容。

    在默苍离“再犯蠢这日子不如不过”的威胁下,杏花君终于举了白旗。

    我容易吗我?我都三十而立的人了就想要这么简单的礼物,居然还这么困难……

    亡命水研究算什么?要真能让苍离笑,杏花君觉得自己都能把亡命水当二锅头吨吨吨几杯!

    “啊苍离……”

    杏花君带着挫败感,躺在了默苍离的大腿上。

    “不要告诉我你最近各种犯蠢是因为想了解我的底线在哪儿。”

    杏花君抹了把脸,声音苦涩道:“不是……我……我就想看你笑……”

    这下换默苍离迷茫了:“我平时,笑得应该不少啊。”

    杏花君丢了他一个“你少来”的眼神,示意他现场笑一个。

    默苍离沉思了会儿,眼中神色一变,嘴角就刚要扯起……

    “停!打住!把你那充满嘲讽的笑容给我收回去!”

    默苍离很配合地恢复到面无表情的状态,低头看了看杏花君,大有一种“你看我笑了”的既视感。

    杏花君痛苦地抱住头,闷声道:“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突然直起腰来,杏花君搂着默苍离的肩膀有些激动:“像俏如来那样笑吧!乖巧点的那种!”

    “幼稚。”

    “那……像鸿信那样也可以!笑得恭敬点?”

    “愚蠢。”

    “像无心那样?懂事的那种……”

    “不过如此。”

    杏花君对天深吸一口气,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对默苍离说:“不能笑就不能笑就算面瘫我也不会说你装酷一天到晚没事儿少玩点那个白痴制作人的游戏因为我会想……”

    “怼我。”

    杏花君点点头,然后就直接去了厨房,眼不见心不烦。

    下午茶的时间到了,杏花君要照例给默苍离做点心吃,摇了摇家里仅存半灌的东西,杏花君咬牙切齿地撸起袖子揉材料。

    不是冷嘲就是热讽,亏得你是做学术教授,要是去做律师之类的……客户怕不是要被你给活生生怼到哭!

【(俏如来:师兄,你有被老师怼到哭过吗?)
    (上官鸿信:师弟,你什么时候没被老师怼到哭?)】

    杏花君很生气,很郁闷,可恶的默苍离,快将他宝贵的生日礼物还来啊!!!

    “甜死你甜死你……”

    就这样,杏花君把白砂糖当砒霜似的倒入甜点中,很幼稚的泄愤方式,却也很细心地把每块糕点排列得整齐一致——因为默苍离喜欢(qiang)规(po)整(zheng)有序。

    “叮——”

    闻到烤箱里的香味,默苍离抱着书闭目养神的眼睛立马就睁开了,像雷达锁定似的,落在了杏花君手中正端着的糕点。

    “这个味道……”

    “哼……除非你笑,否则在接下来5个小时里,你都休想吃到我做的甜点。”

    默苍离眉头一敛,不咸不淡地看了眼杏花君:“呵……是吗?在一起这么多年,你也终于开始对我用威胁的方式吗,杏花你可长能耐了……不过我默苍离今天也把话放在这里,只要你还不放弃这种愚蠢的想法,否则在接下来的5个小时里,我都绝不吃你做的……”

    “那我把杏花糕倒了吧。”

    “……”

    空气安静得很诡异。

    “杏花糕?”

    “对,杏花糕,就是你闹了半个月都想吃到的杏花糕。”

    “我不信,那不是真的杏花糕。”

    杏花君有些急了:“我在厨房忙活了大半天咋就不是真的了?当我过家家呢?!不信你吃!”

    “……不吃。”

    “叫你吃就吃!不吃我打包给俏如来他们……哎哎哎慢点!谁跟你抢啊……咋了还呛着了?我给你拍拍……顺着气啊……哎别急别急!”

    “%$¥#……”

    “你说啥??”

    默苍离终于咽下最后一口,满足地说道——“真香……”

     “……”

    “杏花。”

    “……”

    “杏花。”

    “……”

    杏花君捂着脸,几乎是落荒而逃地跑进厨房。

    为什么呢?

    因为他突然发现,吃了超高糖分的默苍离,在叫自己的名字的时候,那张清冷的面容上,居然是有带着笑意的。淡淡的,却偏偏晃晕了杏花君的心。

    杏花君满脸通红,他仰头深呼吸,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流鼻血了,怎么就被一个浅浅的笑容击中,溃不成军。

    生日那天,杏花君终于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日礼物,也在半夜书房中的笔记本上,写下了关于默苍离的一段了解记录——

    苍离喜欢吃甜的……很甜很甜的那种……嗯……还是杏花味的。

   
   

评论(16)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