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涯行川-

关注我没什么用。

策雁《火热的爱情是狗尾巴草》

    三月立春,一直缩在家里过冬的公子开明终于离开了温暖的被子,伸着懒腰望着窗外干净透彻的阳光,长长叹了一口气——

   好天气啊。

    手脚不冻了,公子开明摩拳擦掌地总想搞点事情来做,想着就把窝在沙发上喝咖啡看手机的上官鸿信拉起来。后者脸一变,强忍着没喷公子开明一脸咖啡,好在自己的手够稳,否则身上套的薄毛衣绝对报废。

    “落翅仔!我们去踏青吧!春天到了,正是赏花赏月赏鸟仔的好时节啊!”公子开明一脸正经地说道,末了还扯过纸巾来给上官鸿信擦擦嘴。

    “年纪轻轻的就多出去走动走动,你看你,喝个咖啡都能弄得满嘴都是。”

    要不是因为自己多年修养尚在,恐怕上官鸿信早就把那只不怀好意的手咬断吧。

    “走吧落翅仔,赶紧换身衣服,咱们这就去公园赏花!”

    公园……

    上官鸿信深吸一口气,自己明明才二十几岁的大好青年,为什么要沦落到像个退休老干部似的去公园消磨时光?不过话又说回来,上官鸿信看着公子开明那白皙地有些病态的皮肤,有些认命地回房间换了身衣服,准备和他出门了。

    然而看到上官鸿信那一身夹克外套后,公子开明惊悚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哇靠你不是吧落翅仔?!你还这么年轻哎!居然穿这么多出门!”

    “三月多病毒感染,我劝你也多添件衣服。”

    公子开明扭过头去:“不行不要不可能!年轻人就是要朝气蓬勃地过日子!哪能像个糟老头一样保暖啊!”

    “呵……是谁像个糟老头似的整个冬天窝在床上连门也不出的?”

    “所以我醒悟了!我这不要带你去走走吗。”

    “你可闭嘴吧,外套在这里,你爱穿不穿。”

    最后公子开明依旧很有骨气地不穿外套地出了门,当他打开大门时,一股透着凉意的春风扑面而来。

    “砰——”

    看着公子开明强行镇定的俊脸,上官鸿信有些明知故问道:“怎么了?”

    “最近春季多流感,我觉得我都还是呆在家里比较安全。”

    上官鸿信不禁笑了出来:“你可别怂了,说好的朝气蓬勃呢?年轻人……”最后三个字是上官鸿信从牙缝里蹦出来的,一副正准备看他笑话的架势。

    “我、我这是在关心你!”

    上官鸿信冷哼:“怕冷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强词夺理什么?”

    最后,在与上官鸿信“和平”的解决方式中,以他将啰哩啰嗦的公子开明一脚踢出去为结尾,大门关上的声音震荡了水杯中的圈圈波纹……

    春光里依旧夹杂着寒风,公子开明被春风吹的不禁缩了缩脖子,嘴唇有些发白。

    上官鸿信斜眼看了他一眼: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在还在穿秋裤的时节里,那双坚强不屈穿着紧身牛仔裤的大长腿,以及强行催眠自己一点也不冷所以插着口袋耍帅的风骚走位……

    上官鸿信表示没眼看。

    不管在什么年龄阶段,人怕冷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何况现在刚刚开春罢了,病毒流感又多的很,稍不注意感冒就接踵而至。至于公子开明为什么平安度过了这个冬天……大部分功劳都归功于上官鸿信那温暖的体温,以及公子开明对他的死缠烂打。

    “落翅仔,瞧瞧那漫山遍野的桃花,像不像我们火热的爱情?”

    上官鸿信爬着公园的石梯,面无表情的回答道:“白色的桃花你能说出‘火热’二字,我看你不是色盲就是故意透露咱俩差不多要凉了。”

    公子开明蹦蹦跳跳就蹿到上官鸿信身边,一口气不带喘的那种,而且因为走路运动,脸上不太健康的肤色终于有了些红润的色泽。

    “白色怎么就不能代表火热的爱情了?你看你每次爽到的时候,那弄出来的东西不也是白……哎喂!众目睽睽之下君子动口不动手啊落翅仔!”

    公子开明捂着猝不及防被踹到的腿,一崩三丈高地痛呼。

    上官鸿信其实一般不爱管公子开明说荤话,只要是在家里,他就算骚破天际上官鸿信也能极其潇洒地白他一眼然后说无聊。但是这次不同啊,这里不是专属于他们俩的那套房子,而是公共场合,并且是有些人流量不算小的公园里……年轻人要是听到还好,顶多笑看一下,但是被中老年人听到……

    上官鸿信不要面子的吗?!

    想想自己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硬是被某只公子开明拉下水,纠缠不清,这打闹着过日子居然也能混过去好几年。更神奇的是自己居然对这样的生活没有任何意见甚至已经习惯了!

    难道是自己年纪大了,浪不动了?

    公子开明捂着腿一瘸一瘸地走过来,帅气的五官挤在了一起,看上去特别可怜。

    把这样的想法抛之脑后,上官鸿信在心里对公子开明扮可怜的样子默默呸了一声,然后板着脸有些生气地对他说道:“还好意思说‘众目睽睽’?什么乱七八糟的话都好意思在外面说,你的脑子和冬天的花一样逐渐萎缩了吗?”

    公子开明捂着心口,一根一根地数着上官鸿信插在自己心窝上的刀子,然后又没心没肺地笑着心想:打是亲骂是爱。

    “期中考试又没及格吧你?”

    被突然踩到痛处,上官鸿信看他的眼神更加阴冷了:“你又料事如神了?”

    公子开明抹了两把额前凌乱的碎发,笑得极其欠揍:“看你最近骂我功力见长,想必又是默教授在批评你的时候给你的‘真传’吧。”

    上官鸿信不动声色地咬了咬牙:“俏如来也没有及格。”

    “哦,那可真是巧,希望你们在‘期中必挂’的传说中屹立不倒,千秋万代。”

    说着,还嫌不够死地鼓起了掌来。

    然后转身撒腿就跑,气地上官鸿信脸一阵青一阵白。

    “公、子、开、明!”

    “哎!你老公这边呢!”

    公子开明说着还做了个鬼脸,要说之前上官鸿信因为修养气质问题还一直在忍着,现在某人居然当着公园这么多人的面说这种话,也别怪上官鸿信迈开修长有力的双腿飞一般地追了上去。

    上官鸿信打赌,他刚才真的感受到了周围人那奇怪的视线和窃窃私语……

    深吸一口气,上官鸿信紧跟在公子开明不到三米的距离,后者扭头一看,吓得那张热衷惹鸟的笑容逐渐凝固,然后吭哧吭哧地往山上跑。

    “公子开明!站住!”

    “哇夭寿啊!默苍离你快来看看你这个考试不及格还恼羞成怒的愚蠢学生啊!啊俏如来啊!你也快来看看这只毫无形象可言的臭鸟仔师兄啊——”

    “你有本事别跑啊!”

    “你有本事别追啊!”

    “今天我就算把你追到山顶了也要和你算账!有本事你就给我跳崖!”

    “哎哟哟又不是我考试没及格,我才不要和你做亡命鸳鸯呢!”

    公子开明沙哑着嗓子干吼着,实际上已经开始体力不支了,这都爬到半山腰了,半途而废的话就看不到“好东西”了。

    上官鸿信的腿也没有最开始那样敏捷了,一个堕落的冬天过去,早就生锈了的双腿现在早已超出负荷,肌肉不停的在颤抖,表示着体力如水流逝般无能为力。

    但是一看到前面那个跑地欢脱又嚣张的人,上官鸿信感觉自己打了鸡血,发誓一定要追上去然后痛扁公子开明!

    跑过石板小道,穿过白花如雪,一个人追逐着另一个人的脚步,只因前方是他的身影。

    “落翅仔,你太慢咯~”

    “你快死了。”

    最后他们几乎是用走着上去的,没有中途坐下来休息真的很难为在冬天都没有锻炼的两位呢……

    上官鸿信撑着膝盖不停喘息,眼前突然出现一只手:“看你怪可怜的,还是我来拉你一把吧。”

    “你发誓,去年冬天你都没锻炼?”

    公子开明眨眨眼睛,笑得狡黠:“在你身上锻炼算不算……”

    上官鸿信白他一眼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得勉为其难的握住公子开明的手,慢吞吞地爬着石梯。

    “呼……哎我说落翅仔,等我们老了,会不会也像今天一样开心地爬山呢?”

    “呵……为老不尊……”

    公子开明知道他说的是自己今天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荤话的事,不但没有悔过,反而笑得得意:“等我老了要是还这么有力气,那说明咱俩感情火热了几十年啊!”

    就不能期待他嘴里能吐出什么正经话!

    上官鸿信扯了扯嘴皮子:“好多汗……”

    公子开明抓着他的手就往自己衣服上擦:“你可真是金贵的鸟,出个汗都要嚷嚷……”

    “这衣服不是你新买的吗?拿来擦手真是浪费。”

    公子开明乐呵呵的:“不浪费,给老婆用的东西再贵那都是应该的。”

   得到的回应就是小腿肚子又被踢了一脚。

    算了,姑且就当作是落翅仔害羞吧。

    上官鸿信抬起头看看山顶的距离,心想路还长,那就让这人牵着自己一起走吧。

    也就没那么累了。

    公子开明随手摘了一个东西送给上官鸿信,难得认真道:“这花就代表了我的心,它的花语是‘火热的爱情’……你哪天要是不爱我了,就把它埋……我靠你真的说扔就扔?!”

    上官鸿信扯了个冷笑:“你的心都能是这狗尾巴草,那我还真爱不起来。”

    还花语呢……能放过“火热”二字吗?

    “庸俗!低俗!俗不可耐!这叫创意!”

    “这叫敷衍。”

    上官鸿信顶了回去,没一会儿就被不远处的一个环境监管大妈发现,指着他们俩,扯起锣鼓响般的大嗓门道——

    “谁让你们摘草的!罚款200!站住!”

    公子开明拉着上官鸿信就是往上跑,一边跑还一边吐槽:“狗尾巴草什么时候这么值钱了?!”

    上官鸿信全然没有被“追杀”的自觉,反而还嘲讽起公子开明:“代表你的心的草,200也差不多了。”

    “真廉价!”

    “也真敷衍。”

    至于后来上官鸿信问起公子开明,为啥当时要继续往上跑而不是跑下山,公子开明的回答理不直气也壮——

    “因为慌不择路啊。”

    上官鸿信顿时觉得当时被逮到赔了200块真是该……

——————————————————
@-殁玖- 的生贺文,她说要是周日没看见贺文,她就要吃了我……所以让我们都默念三遍今天周日吧!【理不直气也壮.jpg】

评论(4)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