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涯行川-

关注我没什么用。

策雁《云中谁寄锦书来》番外篇

    没有刻意去记自己与公子开明到底纠缠了第几个年头,但春去秋来的气候交替让上官鸿信居然有一种“老夫老夫”的错觉……虽然和他从高中相识到现在,但正式在一起的年头还是屈指可数,整天看着某人叽叽喳喳、蹦蹦跳跳地在自己面前不停晃悠,上官鸿信一向引以为豪的冷静有时都不得不“破格”。
    心情好的时候偶尔会故意问公子开明:“你觉得俏如来长得怎么样?”
    “挺俊俏的啊,不过还是比本策君差那么一点点啦!”
    “是吗?我也觉得他好看。”
    然后就引来某人压在自己身上吃醋地啃咬着……
    公子开明搂着已经熟睡过去的上官鸿信,闭眼回忆着与他那些年的过往,那青涩的高中和大学时光,是他亲眼见证上官鸿信走向成熟的蜕变。忽而又忆起与他打赌坐过山车那次,公子开明忍不住磨了磨后槽牙,低头在上官鸿信的肩膀下不轻不重地咬下一个牙印愤愤想道——
    本策君的一世英名全在那个过山车上掉光了……你该怎么赔我啊落翅仔?
    尚在梦中的上官鸿信微微皱了皱眉,下意识地翻了个身,刚好与公子开明面对面。
金瞳闪过一丝精光,嘴角也扬起一抹“算计”的弧度,公子开明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然后满意地抱着上官鸿信睡觉。
    第二天一早,公子开明趁上官鸿信去上班,找了个借口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就打算给公司请假,还被上官鸿信毫不客气地吐槽说:“生理期到了?”
    “你才生理期!”
    “哼,那看来是更年期。”
    公子开明咬咬牙,拉过被子至头上,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上官鸿信看了一眼,没有多说什么便出门上班去了。
    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公子开明立马就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匆忙地在衣柜里各种翻找,好不容易才找出一套让自己满意的西装,结果又悲催地发现还有发型的问题……
    上官鸿信早上八点上班,晚上七点正常下班,如果不临时加班的话……公子开明跑到浴室迅速洗漱捯饬着自己的一张俊脸,然后在心里默算距离上官鸿信下班一共有多少可利用的时间。
    公子开明掏出手机给神蛊温皇打了个电话:“喂温皇啊,我想请你帮个忙。”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懒洋洋的声音,显然是没睡醒:“嗯?什么事呢?”
    “就是我们北市的那个游乐场你知道吧?对最大的那家!本策君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好像也是你的产业。”
    “哈,难不成策君有兴趣收购了这小小的游乐场?老实讲,这家游乐场虽然大,但是地皮已经不算非常值钱了……”
    公子开明有些不耐烦地挠挠乱糟糟的头发:“哎呀本策君不是想收购!”
    “不是工作上的事?哦再见。”
    “喂你给我等一下!虽然不是工作上的事,但事关本策君的终身大事请你必须一定务必要帮我这个忙啊!”
    电话那边传来一阵衣服的窸窣声,神蛊温皇套上衣服依旧没精打采却又不失优雅地靠在桌子上,好整以暇道:“哦?”
    “我打算向落翅仔求婚。”
    “嗯……”
    意味深长的单音字节令公子开明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别嗯了,帮不帮一句话?”
    “哈,君子有成人之美,这种好事温皇自然义不容辞。”
    “有你这句话本策君就放心了!”
    “那我能带个家属一起来凑热闹吗?”
    “随便你,只要别破坏本策君的计划就成了。”
    即使二人不在面前,却又不约而同地露出一抹会心的笑容,难以捉摸……
    远在办公室的上官鸿信背脊忽然一阵发寒,没忍住地打了个喷嚏,被凰后调侃道:“哟,感冒了?”
    “或许吧。”
    “昨晚睡觉没盖好被子?”
    “……”
    “哎呀你说这策君,事后居然没注意到你踢被子,害你感冒……”
    上官鸿信挑眉,故意忽视被凰后咬得比较重的“事后”二字,修长的手指轻叩桌子,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情绪:“工作做完了?”
    凰后撩了撩耳边的碎发,换了一条雪白的大长腿搭在另一条腿上慵懒道:“本来做完了,结果刚才突然接到神蛊温皇的消息说是想转手我们一个项目。”
    “哼,他还没死心吗?”
    “不是上次那个工程,这次听说是个游乐场呢。”
    上官鸿信终于正眼看向凰后:“哪个游乐场?”
    “我们市最大的那个游乐场呗,怎么,心动了?”
    上官鸿信眼前闪过一些回忆,然后又如昙花一现般消失不见,却见他若无其事地端起马克杯喝了口咖啡道:“虽然是本市最大的游乐场,可是地皮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值钱了。”
    “话虽如此,可是你转手过来后也不一定继续做游乐场啊,还可以搞其他的开发。”
然而上官鸿信却直截了当地否定:“不行。”
    “为什么?”
    “没什么……”
    凰后却像是发现新大陆般紧盯着上官鸿信的面部表情,狭长的凤眸不肯放过一丝一毫的蛛丝马迹:“哦?这个否定你真的有经过深思熟虑吗?”
    “现在手上的开发项目另找他处,但是这个游乐场不能动。”
    略过凰后眼底八卦的光芒,上官鸿信起身理了理西装,非常高冷地说了句:“开会的时间到了。”
    留凰后一人坐在沙发上故作可惜:“哎……这年头,八卦可真是越来越难挖了……”
    工作上的回忆那是十年如一日的枯燥乏味,上官鸿信今天的注意力明显不在报告上,而是不停摩挲着手机,确认没有短信的震动。
    这个公子开明……是真的生病了?
    正奇怪公子开明居然没有像平时那样发短信骚扰自己,上官鸿信一时间有些不太习惯……倒不是真的喜欢被“骚扰”,而是想起今天早上那被窝里一动不动的身影,上官鸿信内心有些动摇。
    难道……昨天睡觉抢了他的被子?可是今早起来他还是盖得好好的啊……
    这人啊,在应该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就不能随意转移目标,一旦转移,就再也听不进去正事。所以上官鸿信就毫无疑问地在不断脑补的情况下开完了这次的会议,引得走出会议室的同事们纷纷交头接耳八卦道:“哎我们老板今天怎么了?没在状态啊?”
    “是啊是啊,估计是心里有事吧,不然平时那么严谨的他,怎么会允许自己在会议中走神儿啊……”
    待众人都离去,上官鸿信依旧坐在椅子上看着手机发愣,好一会儿了才缓缓打下两个字——
    “人呢?”
    嗯……好像太冷漠了?删掉。
    “公子开明,还在床上躺尸呢?隔壁医院停尸房的尸体们都爬起来晒太阳了。”
    嗯……好像有点不太人道?删掉。
    “公子开明,你在做什么?不会还在赖床吧?”
    嗯……感觉距离有些疏远了,要不要亲近些?删掉。
    “开明……”
    上官鸿信倏然黑下脸,狠狠地关掉手机然后整个人靠在椅子上,吐了口气,咬牙切齿的——
    这么叫他还不得嘚瑟到上天?!做梦去吧!病死他活该!
    一直挨到了下班,上官鸿信见公子开明仍未找自己,心里忽然空空的……
    会不会病的很严重?
    回到办公室正想收拾东西走人呢,结果就被凰后拦在门口:“这么着急着下班?不加班了?”
    上官鸿信面无表情道:“我相信你会乐意代劳。”
    “哈,女人的青春可不是浪费在加班上的。”
    “那你最好给我个拦住我的理由。”
    “这么凶,更年期到了吗?哈,好了不说笑了,神蛊温皇说想请你去游乐场一趟。”
    上官鸿信闻言微微愣住:“他确定请的是我,不是赤羽信之介?”
    “呵呵,很遗憾,真的是你。”
    皱起眉头,心里顿时一阵烦躁:“他是想拉我去游乐场谈生意吗?温皇真是好雅兴。”
    凰后耸耸肩,丰满高挑的身材靠近上官鸿信,一字一句说道:“他说……想请你去看一场关系到你一辈子的‘大工程’……”
    “推掉。”
    “我可不是你的秘书,要推你自己去说,我已经下班了,明天见。”
    凰后优雅地扭头做了个飞吻的动作,上官鸿信无奈地叹了口气。
    正想给公子开明发短信说今晚有生意要谈,可能会晚点回去,结果就收到了失踪了一整天某人的短信——
    “落翅仔,下班了就来游乐场吧,我等你……哦就是我和你第一次去玩的那个游乐场你记得吧!赶快来马上来一定要来啊!”
    上官鸿信讶异公子开明不是在床上裹着被子挺尸吗?怎么突然生龙活虎地叫他去游乐场啊……
    然而上官鸿信并未想太多,走出公司后就直接开车去了游乐场,看到久违的地方,一时间唏嘘不已……
    这家游乐场已经没有高中那时候的人山人海了,但由于面积与设施是全市最大最好,所以近年来政府也没有下令要拆毁重建他物,反而将之培养成市区旅游的娱乐景点之一。
    现在这家游乐场的所有者是神蛊温皇,对方居然突然想拿来做生意,加上公子开明也在这里,情况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呢,上官鸿信的视线就被不远处的某人给吸引住了,他看见公子开明挥舞着双手示意自己在这里。上官鸿信看到身体和精神状况都非常良好的公子开明,顿时不悦:“你不是生病了吗?”
    “这不看见你就好了嘛。”
    公子开明笑嘻嘻地拉过上官鸿信的手,走向了过山车的方向,上官鸿信缩回手,撇过头去声音闷闷的:“温皇约我来谈生意,别胡闹了,你先回家等我。”
    公子开明不管不顾地,硬是把上官鸿信推上过山车的位置,然后亲自给他系好安全带,也给自己也系上。
    “不急不急,温皇那个慢性子的人才不会这么快就来呢,本策君倒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上官鸿信闻言侧过头去看向公子开明,眼神中带了几分危险:“好事还是坏事?”
    “如果是坏事呢?”
    “那你就从过山车上跳下去吧。”
    “我死了那你不就成孤家寡人了?那不成,本策君舍不得你一个人,说什么我也要活得好好的。”
    上官鸿信被逗乐了,忍着嘴角的笑,掩耳盗铃似的捅了公子开明一胳膊肘:“我看你是好死不如赖活。”
    公子开明快速地在上官鸿信脸颊处落下一吻,眼底尽是笑意:“所以我这不正赖着你么?咋着,不让赖啊?”
    “我说不让有用吗?”
    “没用!”
    上官鸿信哼了一声,心情明显地好了许多,二人沉默了一会儿,上官鸿信又开口道:“所以你把我叫来这里是想告诉我什么事情?”
    公子开明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这个画面他之前有想象过无数次,比如自己伸出修长健硕的臂膀,然后将上官鸿信霸道地搂在自己怀里说落翅仔和我结婚吧,本策君可稀罕你了。
    但真到这时候了,公子开明忽然有些底气不足:“嗯那个……本策君想说……今天晚上的月亮可真圆呐!”
    上官鸿信挑眉看了看乌云密布的黑夜,毫无月色的夜空下,整座城市也变得静谧许多。
    “我的时间很宝贵,你要是再瞎扯,我就回去了。”
    公子开明一听人要走了,那哪儿干啊,一下子就把上官鸿信拉住,急忙道:“我说我说!本策君把你叫来这是真的想正儿八经的跟你说事儿!大事!”
    “给你一分钟的时间。”
    公子开明深呼吸了一口气,眨巴着帅气迷人的金眸,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比较深情,然后缓缓说道:“本策君和你也认识了这么多年了,虽然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是个很高冷,很臭屁,走个路都恨不得带鼓风机吹的的那种装逼中二少年……”
    上官鸿信冷然道:“还有45秒……”
    “但!但是后来发现你其实挺正常的……啊不是,应该是可爱!”
    公子开明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上官鸿信的脸色,见他一如平常的面无表情后才继续放心地说道:“以为你是个很无趣的人,但是你总是像个孩子似的和我较真儿、赌气,别人都以为你早熟,懂事的很,其实只有本策君知道,你真挺幼稚的……”
    见上官鸿信想反驳,公子开明也不顾时间长时间短的问题了,直接爆出来许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你说你,这么大的人了还踢被子,给你盖好了你还嫌热,说我婆妈,我都为了谁啊,总是做这些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还有你平时工作那么忙,总是吃了上顿就不管下顿的,好好的身体硬是被你自己弄出胃病来。好吧你说你不在意,无所谓,可是本策君很在意,也有所谓。你是我的人,你的身体自然也该归本策君管,只要有我在一天,就不允许你这么糟蹋自个儿的身体!”
    上官鸿信环抱手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一脸愤愤不平的公子开明,心想这人今天肯定是生病了,要不咋没吃药就跑出来了?居然敢当着自己的面说不是。
    “还有你这人吧,忒挑食!油腻的不吃,肥肉不吃,居然也还禁止我不准吃鸟肉!你知道我自从和你在一起后我有多少年没吃过鸟肉了吗?而且烤鸭也不让吃你真是专制独裁统治啊臭鸟仔!”
    越说越起劲儿,公子开明仿佛有一肚子倒不完的苦水想要一下子都吐给上官鸿信看,然而沉默了几秒后,公子开明又悠悠地叹了一口气,好像是认命似的笑道:“可是那有什么办法呢?我看上你了,你的缺点在本策君眼中也变得很可爱,虽然有时候很任性还装作冷漠的样子对我爱理不理,但是本策君知道,你的心里一直有我,从你我相遇的那一天开始……”
    这下轮到上官鸿信不好意思了,他本来想仔细听听看公子开明对他所有的抱怨与不满,然后默默记下来回家后再算账。然而对方毫无预料的表白让他顿时有些不知所措,虽然平时都有听公子开明嘻嘻哈哈的肉麻情话,可现在见他一本正经的表白,令他也不自觉地认真了起来……
    说这些做什么……
    然而公子开明不给上官鸿信开口说话的机会,只见他扣住上官鸿信的左手放在自己的心口处轻声问道:“这个游乐场对我意义很重大,因为我与此生最重要的你开始了美好的缘分,所以我叫你来这里,是想认真地问你……落翅仔,你愿意——哎哎哎?!”
    最重要的一句话还没说完,却见过山车缓缓开动了起来,朝着隧道出口开去。不明情况的公子开明吓得下意识抓住扶手,心里却不停骂着神蛊温皇——
    死人骨头的神蛊温皇啊啊啊!你发什么疯居然按过山车的启动按钮了?!
    而在过山车操作室的那一边,赤羽信之介皱眉看向笑得一脸幸灾乐祸的神蛊温皇:“公子开明这会儿应该还没有求婚吧?你干嘛启动过山车?”
    神蛊温皇走近赤羽信之介,眼底的笑意毫不遮掩,嘴角的笑都快咧到耳根了:“哦是吗?我以为策君已经求婚了,所以我就给他们免费启动过山车助兴庆祝啊。”
    然而赤羽信之介完全不信这一套:“你是故意的吧?”
    “哎……又被你看穿了,真没意思。”
    赤羽信之介躲开神蛊温皇不规矩的手,头疼的看着他:“公子开明什么时候得罪你这个小人了?”
    “哈,我要是小人,就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他了……谁叫他一大早扰人清梦呢?”
    神蛊温皇耸耸肩,一副“我才是受害者,这样做是正当防卫”的模样令赤羽信之介不禁笑了出来。
    “你要是搞砸了公子开明的求婚,就等着他和你拆伙吧。”
    “哦你说得对,毕竟作为工作上的合作伙伴,温皇也应该为策君的求婚‘锦上添花’。”
    说罢,就给过山车的速度又提了一个档……
    赤羽信之介扶额:你还不如大方承认自己就是在公报私仇呢……
    神蛊温皇扬起完美的下巴,狭长的眼眸紧盯着不远处的过山车,低声笑道:“这样的爱情才够刺激啊……”
    何止是够刺激?简直刺激大发了!
    只见公子开明死死地抱着上官鸿信的手臂,甚至恨不得躲进对方怀里,耳边的狂风呼啸而过,冲击在脸上令一张好好的俊脸变得格外扭曲,公子开明一颗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下一秒仿佛随时都能蹦出来……
    “啊啊啊操你大爷啊神蛊温皇——啊啊还有多久啊落翅仔!还有多久啊——”
    “要死了要死了!我要吐了!啊啊啊——”
    “我不要死啊啊啊!我想重新做人啊——”
    要不是时机不对,上官鸿信真想一巴掌直接糊在公子开明嘴上:你可闭嘴吧。
    然而风速太大,吹得自己睁不开眼睛,左手臂也被公子开明死命地拽在怀里。上官鸿信已经来不及去细想公子开明到底胡说八道了什么,但他清楚,要是再多挨几秒,公子开明可能真的会吐……
    要不怎么总说“历史总是相似的”呢?多年前某一天,公子开明也是这样拽着上官鸿信不撒手,把他当做救命稻草似的。等过山车缓缓停下来后公子开明胡乱地解开安全带后就晃在路边忙着吐起来了……
    上官鸿信走过去给他顺了顺背:“你还行吗?”
    “男人……不能说不行!”
    然后接着吐。
    吐了一地,上官鸿信忽然打趣道:“哈,都吃了些什么啊,居然吐这么多……”
    公子开明紧握拳头,完全不顾已经被风吹得“不羁”的发型,强行硬气道:“这些……都是本策君的……一世英名啊……呕!”
    继续接着吐。
    上官鸿信忍不住笑了:“行了,你的一世英名在多年前早就吐得一干二净,现在顶多是你这些年攒起来的面子吧。”
    公子开明眼泪都快飙出来了,遥想上一次在上官鸿信面前这么丢人的时候,可是在高中呢!
    “缓过来了没?”
    “嗯……”
    “待会儿给你买瓶水。”
    “好……”
    “我们结婚吧。”
    “成……啊?!”
    “臭死了,别离我这么近。”
    公子开明高兴地快飞起来了,他是万万想不到上官鸿信居然会主动说出他没说完的求婚,但是另一方面又气恼这种事居然也被落翅仔给抢了去……但还是很开心地看着上官鸿信红着耳根子,装作局外人的模样。
    落翅仔啊,你就可劲儿别扭吧,还嫌本策君臭呢,嫌我臭你刚才走过来帮我顺背做什么。
    然而自这之后,身边的朋友们问起来求婚过程时,公子开明都是各种吹嘘自己当时有多么多么的帅气,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将上官鸿信收服。上官鸿信后来听到这些零碎的八卦后,只微微一笑,不作任何解释和反驳。
    毕竟在外面,还是要给公子开明一个面子,求婚差点失败又坐过山车坐到吐的囧事就还是不说了吧。
    几个月后,二人低调地举行了婚礼,来者只有关系最好的亲朋好友。某两桌上的老同学都在感慨:哎真是想不到当年高冷到全校出名的上官鸿信居然会和他的死对头公子开明结婚!他们两个不是向来都水火不容吗?性格天差地远的两个人居然还能有爱情的火花……
    隔壁桌的神蛊温皇优雅地品了一口酒,摇头轻声笑道:“缘啊缘……妙不可言……”
    公子开明和上官鸿信共同开了香槟,洁白的新郎西装衬得二人天生一对,幸福喜悦的笑容在脸上也毫不吝啬地挥洒着。
    礼节不算太繁琐,公子开明拉住上官鸿信问道:“落翅仔,扔花球吗?”
    结婚嘛,图个喜庆,饶是上官鸿信再高冷的性子也抵不过公子开明热情的推搡。将捧花拿进上官鸿信手上,低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背对过去,然后用力扔。”
    上官鸿信闻言挑眉:“这不是新娘才做的事情吗?”
    “你我不分彼此嘛。”
    上官鸿信冷哼,拉过公子开明的手说:“一起扔。”
    公子开明笑得无奈,只好与他一起背对亲友席,高声说道:“准备啊——一!二!三!”
    精美的捧花在空中抛出幸福的弧度,在众人哄抢的瞬间,仿佛是命中注定般地落在了一个米白色西装男人的手中——
    “啊是史艳文啊!”
    公子开明拉着上官鸿信的手,笑呵呵地看着他有些没反应过来的样子,不正经地吹了个口哨:“史艳文,你的运气可真是十年如一日的好啊……不过你确定要错过这个大好的机会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史艳文好不容易反应过来后,温柔又有些局促的目光就这么牢牢地放在那个与他相同面孔的人身上……
    史艳文拿着捧花缓缓走近罗碧,后者有些底气不足地后退了两步,随后又暗骂自己没出息,凭什么是自己紧张?
    只见罗碧暗暗深吸了一口气,主动走近史艳文,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搂过他的后颈吻向自己……
    “结婚不?!”
    “小弟……”
    “就问你结不结!”
    “艳文……”
    “不结拉倒!”
    可别怪史艳文反应不够灵敏,这种抢劫似的求爱方式实在是让他有些反应不够,看着愤愤离去的身影,史艳文扭头对公子开明二人表示歉意,然后心急如焚地边跑边喊道——
    “我结!我结!小弟等等艳文啊!”
    哭笑不得地看着这甜蜜又粗暴的小插曲,公子开明朝神蛊温皇眨了眨眼睛,示意他也该加快速度了。然后后者一副“还用得着你说”的模样拉着赤羽信之介的手举了起来,然后高调的向他们展示银色婚戒……
    公子开明膛目结舌地对他抱拳:给力了,老温!
    然后又把眼睛放在竞日孤鸣身上,后者给了个“正在软磨硬泡”的眼神,耸耸肩示意自己不着急,反正有的是耐心……公子开明噗嗤一笑,用唇语说了句“加油”。
    “结婚当天就敢乱放眼睛?”
    “哪有哦,本策君只是在关心朋友的终身大事而已!”
    “哼,反正你戴上婚戒的那一刻我就认定你准备好了。”
    “准备什么?”
    上官鸿信笑得惬意,却又带了一丝挑衅:“与我纠缠一生的准备。”
    公子开明满意地看着主动凑近过来的爱人,将他抱在怀里,放在心里……
    多年前就准备好与你纠缠一生了,反正,本策君这辈子都不打算放过你了……落翅仔。
    深吻,礼成。

——————————

太好了他们终于结婚了卧槽……(抹眼泪)

这个番外对我的意义实在是太重大了,不仅代表了我合集cp本《近水楼台》的正式完结,而且还代表了劳资以后死也不写长篇的决心!!!
最后,感谢爱策雁的各位道友!爱你们么么哒!谢谢大佬玖的封面授权mua~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