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涯行川-

关注我没什么用。

竞千《适得其反》第六章(完结篇)

    时光飞逝,千雪孤鸣在罗碧的工厂内干了整整五年了,虽赚不了什么大钱但充实的日子倒也让他心满意足。竞日孤鸣有向他提议过要不要去医院做医生,毕竟大学出来工作最好还是专业对口,但对方想也没想就直接拒绝了。原因很简单,一是自己当年立志做医生是为了要治好竞日孤鸣,谁曾想他居然是装病,这个愿望渐渐的就被时间消磨掉了。二是他发现不管做什么,自己还是更喜欢和兄弟一起工作,聊得来也不怕得罪对方。
想让千雪孤鸣转回当医生的念头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也有想让千雪孤鸣回来住,奈何他倔到不行的性子让他像个钉子户似的怎么劝都劝不回来,可自己又没法忍受和千雪孤鸣分开住,竞日孤鸣就只好大包小包地收拾好行李跑到他家住来了。
    起初千雪孤鸣百般不情愿,要知道他还没原谅当初小叔骗他的事儿呢,别以为自己性子耿直就真当他缺心眼儿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却默许了竞日孤鸣“鸠占鹊巢”的做法,只是会经常在工厂和罗碧抱怨家里有尊大佛占了自个儿屋,令他有家不能回。而罗碧则一贯地冷嘲说:“真的不是你默许才这样的?”
    吃了个哑巴亏,千雪孤鸣决定不和罗碧一般见识,哼着不着调的小曲儿脚步轻快地扛轮胎去了。罗碧不客气地啐了一口:还说心情苦闷?!苦闷个屁!
    那灿烂的笑容就跟三月里那开得正艳的桃花儿似的,晃眼睛得很。
    天气入了冬,千雪孤鸣裹紧了身上略显单薄的夹克衫,缩着脖子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寒风袭来,千雪孤鸣打了个哆嗦,低着头加快了步伐,一不留神就撞上了一个人。
    “抱歉……小叔?你怎么出来了?”
    抬眼望去是那熟悉到灵魂深处的模样,白皙俊逸的面容,镜框后面深邃如渊的双眸,温和的笑意在嘴角恰到好处地扬起,千雪孤鸣仿佛还闻到了竞日孤鸣身上那独特的檀香味……
    轰隆隆……远处风云变动,大雨将至。
    竞日孤鸣推了推鼻梁间的眼睛,然后抬头看天沉声道:“变天了。”
    “啊?哦……要下雨了?”
    “嗯。”
    “靠北哦……好好的天怎么说变就变……”
    竞日孤鸣看向千雪孤鸣不满的表情,笑着说:“如果小千雪每天都关注天气预报就不用担心这种突发情况了。”
    千雪孤鸣横着脖子哼了一声:“中老年人才爱关注天气预报呢……”
    “哈,所以小叔我才出门给你带伞了啊。”
    说着就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了一把体型并不大的黑伞,千雪孤鸣瞪大了眼睛看着它说道:“你……就是为了给我带伞?”
    “是啊,万一感冒了小叔还要费心照顾你了。”
    “哦!原来你是嫌我麻烦啊!”
    成功把对方逗到炸毛,竞日孤鸣正笑得开怀,然而天公不作美,乌云密集的天空瞬间掉落下豆大的雨水。竞日孤鸣赶紧撑起了伞,将千雪孤鸣拉至身边。
    “靠近点,雨伞比较小,离得太远肩膀会被淋湿到。”
    “哎呀大男人怕什么淋雨啊!你慢慢跟上来吧,我用跑的……”
    正想拔腿就冲进大雨中呢,却冷不防地被竞日孤鸣拉住了胳膊,力气大地竟然令他一时挣不开。
    “啊做什么?”
    “一起回去。”
    “我又不怕淋雨!”
    “小叔辛苦出门为你送伞,你要是用跑的回去,不就浪费了我一片美意吗?”
    千雪孤鸣挠挠头,听他这样说好像挺有道理的,但依旧有些不自在地辩解道:“两个人打伞太挤了……”
    竞日孤鸣闻言笑着将打伞的另一只手伸向千雪孤鸣说:“所以靠近我一点,你就不会被淋到了。”
    犹豫了一下,千雪孤鸣鬼使神差地将左手搭了上去,再想后悔把手伸回来时,竞日孤鸣早已不容拒绝地让二人的手掌紧紧扣了在一起……
    “喂打个伞有必要牵手吗?”
    “防止小千雪趁小叔不注意就冲进雨里啊。”
    “我有那么狡猾吗?”
    “由于小千雪当年敢独自离开我的事让我影响至深,所以小叔我不得不防啊。”
    千雪孤鸣瞪了他一眼,心想你还敢提当年的事……
    竞日孤鸣笑笑没在意,二人紧扣着双手并肩行走在回家的大街上,忽然看见一个穿粉色外套,背着白色书包的小女孩儿躲在大树下,嘴里还嘤嘤哭泣。
    千雪孤鸣见状,便想也不想地走上前去,竞日孤鸣无奈只好帮他打伞跟上去,心想小千雪的热心肠又来了……
    “小朋友,这么大的雨你不回家吗?”
    “呜呜呜……雨大……会弄脏衣服……”
    千雪孤鸣有些无语,但也蹲下身来耐心跟她商量道:“你父母呢?他们没有来接你吗?”
    “妈妈……妈妈没有来……我只好自己回家……但是雨好大啊呜呜呜……”
    “靠北咧!当妈的这么不负责?!”
    竞日孤鸣拍了拍千雪孤鸣的肩膀,示意他这么说不礼貌,后者赶紧捂住嘴巴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小女孩儿,思索了会儿便说:“我送你回家好不好?你家住哪儿啊?”
    小女孩儿睁开被雨水淋湿的睫毛,有些犹豫地说:“不要……我要等妈妈……”
    千雪孤鸣悲叹一声,敢情这孩子是把他当坏人了?
    “那我叫警察叔叔来送你回家好不好?这样你总相信了吧?”
    见小女孩儿终于点头同意,千雪孤鸣立马掏出手机给赤羽信之介打了个电话:“喂赤羽啊,我这儿遇到了一个没人接的小女孩儿,你来一趟把她送回家吧。”
    “好,具体位置是哪里?”
    “东大街11号。”
    赤羽信之介利索地挂掉电话后就赶紧从沙发上起身,却被身后那人抱住:“去哪里?”
    “千雪拜托我送一个孩子回家。”
    神蛊温皇有些不满地挑眉:“这种事都要你亲自出马?”
    赤羽信之介挣开被环住腰际的双手,义正言辞道:“千雪信任我才拜托我的,更何况不管事情大小,都是我作为警察全力以赴的职责。”
    神蛊温皇在心里默默给千雪孤鸣记下一笔,表情变得非常平易近人:“你说得对,这是你的责任,我不该拦着你。”
    “哼,今天转性了?”
    “啧,你有人民警察的专业素养,我就不能有作为警察家属的精神支持吗?”
    赤羽信之介满意地点点头,和神蛊温皇互换一吻后就准备出门。
    “赤羽,带伞……”
    然而赤色身影早已不见,神蛊温皇挣扎再三后只好从舒服的沙发上起身,拿起抽屉中的雨伞追了出去……
    小女孩儿见妈妈和警察始终没有来,哭泣的声音又开始回荡在这场密集的大雨中,这辈子最见不得女孩子哭的千雪孤鸣一下子慌了手脚,不仅变着花样儿给她讲笑话,还费尽心思地扮鬼脸逗她笑……身后的竞日孤鸣见状不禁轻笑出声,好在雨势浩大,将他的笑声完全掩盖住。
    当看见撑着伞正走过来的老熟人时,千雪孤鸣仿佛看到了活菩萨,心里不停地赞美着赤羽信之介:靠北咧你终于来了!我都要被这孩子折磨到崩溃了!
    赤羽信之介走上前来跟竞日孤鸣微笑着打过招呼后,一低头就看到千雪孤鸣那闪耀着光芒的眼神:“辛苦了,交给我吧。”
    千雪孤鸣如释重负地起身,给赤羽信之介让了道。
    “你好,我是警察,赤羽信之介。”
    掏出警察证,小女孩儿逐渐收住了哭声,怯懦糯地小声问道:“你……你能送我回家吗……”
    “当然,能告诉我你家住哪儿吗?”
    小女孩儿报出家庭住址后,赤羽信之介意外发现她只给了一个大概地址,具体的地方小区始终没有告诉他。
    哈,真是个警觉性很高的孩子啊……
    竞日孤鸣二人自然也听出了不对,但却没有说什么,只是拜托赤羽信之介一定要将孩子安全送到家,后者则给了一个安心的眼神,语气坚定道:“我会的。”
    看着赤羽信之介牵着女孩儿的手越走越远,千雪孤鸣像是刚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将竞日孤鸣手中的伞拿了过来,然后追上女孩儿说道:“伞拿着,路上能用到。”
    女孩儿犹豫了下还是将伞收下,然后伸出手对千雪孤鸣示意他蹲下身来——
    “谢谢叔叔,你的笑话很好听哦,君君会记得你的。”
    然后侧过头在千雪孤鸣脸颊处吧唧亲了一口,愣是把快奔三的千雪孤鸣弄得格外不好意思。
    “嗯……啊那个……快回去吧……以后别随便乱走了,一定要等妈妈来接你才能走哦!”
    “嗯!”
    挥了挥小手,千雪孤鸣站在雨中看着二人的身影逐渐被大雨掩去了才将视线收回,刚转身就看到被雨淋得通透的竞日孤鸣正苦笑着看着他……
    “靠北咧!小叔你怎么不打伞……”
    话语刚落,千雪孤鸣就想抽自己一巴掌:你这不废话吗?伞就是你亲自送出去的啊白痴!
千雪孤鸣抱歉地笑笑,拉着竞日孤鸣躲到了一家超市门口。
    “小叔,我刚进去买了块毛巾,你赶紧擦擦。”
    竞日孤鸣接过毛巾,取下眼镜后就简单地在头发上搓了几把,直到不怎么滴水了就伸手亲自给千雪孤鸣擦头发。后者触雷似地蹦开老远,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到他们才松了一口气:“干嘛啊,这是在外面。”
    “只是给你擦擦头发而已。”
    “我自己来就是了……”
    千雪孤鸣郁闷地擦着头,心里嘀咕着这倒霉雨到底什么时候停,不然真的得跑回去?
竞日孤鸣咳嗽了声,成功引起千雪孤鸣的注意:“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
    “没事……小叔还能……”
    “别跟我说什么还能忍!感冒都用忍的,那你以后生病是不是就用扛的?”
    雨势仍不见减小,竟日孤鸣抬头望了望天,说着几百米开外的话题:“这雨真像小千雪离开我的那个夜晚啊。”
    没有意料到竞日孤鸣会突然说到这件事,千雪孤鸣有些支支吾吾道:“那天晚上……有下雨吗?我都不记得了……”
    竞日孤鸣神情慵懒地靠在墙壁上,仰着头看着屋檐上滑落下来的雨水,仿佛陷入了回忆——
    “有啊,那天晚上连雷都没有打,就那样毫无预警地下雨了,就像你毫无预警地从我身边离开一样……”
    “啊……好了别说了……”
    “当我下班回家看见空无一人的房子,心里就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虽然你的衣物都好好的放在衣柜里,好像你没有走似的,但家里愈来愈冰冷的气息让我不得不承认,你真的离开了……直到后来我和灏穹谈了一次话后才知道,你是有心避开我。”
    竞日孤鸣自顾自地说着,好似是对这片大雨的倾诉,那些日子的思念化作雨,一点一滴地打在他心坎上,几乎快被淹没。千雪孤鸣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他有些不适应现在这个气氛,感觉实在是不自在,良久才说了一句:“如果你早知道我会走,那还会骗我吗?”
    竞日孤鸣看向天空的双眼转向千雪孤鸣,然后与他十指相扣:“人这辈子没有所谓的‘早知道’,这不过是犯错者给自己找的冠冕堂皇的理由罢了。以前的事是小叔不对,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但只要你还愿意在我身边,我就绝不再用谎言欺骗你……”
    千雪孤鸣仿佛想起了什么,眼眶也红了一圈,当他深吸一口气说出一句话时,雨声偏偏又加大了不少,刚好掩盖住他说出的话。
    “嗯?小千雪刚才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是说这该死的雨到底还要下多久啊哈哈哈!”
    欲盖弥彰的意味实在是太过明显,竞日孤鸣也不戳破,但对于刚才错过的那句话,他实在是很好奇……
    总感觉是很重要的话啊……
    还好竞日孤鸣刚摘下了眼镜,不然准能清楚地看见千雪孤鸣几乎红到耳根去的脸。
    要死要死要死……还好刚才雨声盖过了我的声音……我是白痴吗居然说出那种肉麻的话?!啊……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啊……
    “哎……我也不知道……不过家里正熬着汤呢,得赶紧回去才行。”
    “靠北咧!熬着汤你还出来?!”
    “这不为了给你送伞吗?结果你却把伞送给了别人。”
    千雪孤鸣无言以对,只得挠挠头说道:“啊……那怎么办啊 ?难道真的只能用跑的吗?我年轻还不怕,可是你……”
    竞日孤鸣敲了敲千雪孤鸣的脑门,轻笑道:“这就嫌弃小叔年纪大了?”
    千雪孤鸣立马摇头改口道:“怎么会!小叔你年轻得别人都以为你才是我侄子!”
    结果又挨了一弹指。
    “说你年轻怎么还打我!”
    “要尊老啊小千雪。”
    千雪孤鸣这次学聪明了,他决定闭嘴,万一自己点头了,那不就相当于承认竞日孤鸣老了吗?然后继续被打……这种死循环的亏他才不吃呢!
    竞日孤鸣脱下大衣,撑在了自己头上说:“小千雪,躲在小叔大衣下吧。”
    “这可是皮绒大衣啊!老贵了!你想把它弄报废吗?!”
    竞日孤鸣失笑道:“再贵也差不多报废了,还不如利用到底,快过来吧,厨房还有汤呢。”
    千雪孤鸣扭捏了老半天,他实在是觉得这种主意应该用在年轻小情侣身上,两个大男人共躲一个大衣下,怎么想都觉得怪怪的……
    “小千雪,小叔已经脱下外套了,你再迟疑我的感冒可能就会加重一分,你忍心吗?”
    说着就还非常适时地咳嗽了几声,听得千雪孤鸣左右为难。
    “啊行了行了,你把我的外套穿上,我就躲进来,这总成了吧!”
    “哈,小千雪是在关心我吗?”
    笑着接过千雪孤鸣递过来的夹克衫,穿上后的竞日孤鸣更加减龄,完全看不出已经是个快到中年的人。
    “哎呀尊老嘛……”
     然后就被竞日孤鸣弹了一下脑门。
    “靠北咧!又弹我!我脑子不好使肯定就是你给弹的!”
    竞日孤鸣不理会千雪孤鸣悲愤的控诉,穿上夹克衫后就把他拉了过来,让大衣笼罩住二人的头顶。
    “这里离家还有一条街的距离,可要跑快点啊。”
    “切!我可是高中短跑冠军!”
    竞日孤鸣笑笑,随即用双手撑着大衣,与千雪孤鸣一同闯进了密集的大雨中。雨遮住了繁华热闹的都市面容,也遮掩住了竞日孤鸣嘴边那抹最真实的笑容……
    商店老板娘将手上的烟狠狠摁进烟灰缸里,嘴里碎碎念道:“不知道的还以为拍电视剧呢,两个大男人搞什么浪漫……知道来我这店里买毛巾就不知道买把伞吗?”
    等急匆匆跑回家里后,二人皆以湿透,竞日孤鸣赶紧去厨房关掉火,打开锅一看汤都几乎熬干了……好在及时回来了啊……
    换了鞋子的千雪孤鸣催着他赶紧去泡个热水澡去,竞日孤鸣提议道:“一起洗吧,你不也湿着吗?”
    千雪孤鸣闻言红了满脸,强行硬气道:“多少岁的人了还一起洗!”
    “是嫌弃小叔的身材没有年轻时候好了吗?”
    “叔啊,你就算七老八十了身材也是最好的,别废话了赶紧去洗澡吧……”
    然而竞日孤鸣将千雪孤鸣强行拉到浴室后,立即上锁,眼睛尽是猎人盯着猎物般令人窒息:“一起洗吧,不耽搁时间还能节约水……”
    “不要给你想耍流氓的行为找借口!”
    千雪孤鸣退无可退,只好背过去把浴缸放好热水,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脱掉湿漉漉的衣服,钻进了水里——
    啊……冬天泡热水澡实在是太幸福了!
    这种感觉舒服到让他一时间忘记竞日孤鸣还在身后,后者不疾不徐地脱掉衣物后,将一只腿踩进了浴缸。哗哗的水声扰乱了千雪孤鸣舒适的思绪,一抬头,就看见竞日孤鸣胯下那物……
    千雪孤鸣啊了一声,捂着脸把头淹进水里。
    幻觉幻觉都是幻觉!我什么都没看到!我也没有心虚!
    正当千雪孤鸣快要憋死在水里时,竞日孤鸣及时地把他的头抬了起来:“小千雪这是想以死赔罪?我的身体你不是很熟悉了吗?怎么还害羞?真觉得过意不去那就把自己赔给小叔吧。”
    千雪孤鸣涨红着脸,老半天才憋出一句:“那我还是淹死吧……”
    竞日孤鸣闻言哭笑不得,他到底是多招小千雪讨厌啊?
    知道再调侃下去千雪孤鸣准会炸毛,竞日孤鸣就安静地拿过一旁的毛巾帮他搓背,后者像个大爷似的舒服地直哼哼,甚至提出要求叫他再往上用力搓下……竞日孤鸣笑了一声,敢情自己是欠了你是吧?不过也没关系,我爱你,所以我愿意无微不至地照顾你……
直到背对自己的千雪孤鸣渐渐没了动静,竞日孤鸣才反应过来不对劲……
     “小千雪……千雪?!”
     摸了摸额头,发现千雪孤鸣已经有发烧的迹象了,竞日孤鸣立马起身擦干了身体,然后随意围了一个长毛巾在腰上。再把千雪孤鸣从浴缸里抱了出来,帮他擦了擦身体后赶紧将人抱进卧室,裹紧被子。已经入冬的天气稍不留神就容易感冒,竞日孤鸣没想到自己虽然有点小感冒,但千雪孤鸣竟然直接发起了低烧……找来空调遥控器将暖气打开,又从衣柜里拿出两套干净的家居服给自己和千雪孤鸣穿上,竞日孤鸣有些慌乱,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千雪孤鸣发烧的情况了。
    找来温度计和热水,竞日孤鸣在千雪孤鸣耳边耐心哄道:“小千雪,张嘴含着温度计,小叔量一下你的体温。”
    昏迷中的千雪孤鸣努力清醒着意识,才缓缓张开了嘴。
    “含一会儿就好,千万不要用力咬,温度计里有水银知道吗……”
    摩挲着千雪孤鸣短硬的头发,竞日孤鸣坐在床边不停观察着他的情况,一向从容的眼神此时也有了忧虑。
    其实千雪孤鸣很想说就算他想用力咬也做不到啊,因为难得低烧的他此时半点力气都没有了,连抬眼皮都做不到,之前让他张嘴含住温度计已经是最后一丁点残存的意志了……
    “37.5°……确实是低烧,小叔给你熬药去……”
    正想起身呢,就忽然被千雪孤鸣拉住,竞日孤鸣挑眉看向他,不知道对方怎么还有力气……
    “不……吃药……”
    竞日孤鸣闻言瞬间失笑,他都差点忘了他的小千雪是最怕吃药的……
    一般来说没几个人会害怕吃药,但竞日孤鸣毕竟也是中医科大学出身,开的都是中药方子。小时候千雪孤鸣生病,最怕的就是被小叔灌中药,那黑糊糊的黑暗药物,简直就是他童年除开颢穹孤鸣揍他之外另一个阴影……所以也难怪千雪孤鸣用着过人的意志将竞日孤鸣拉住,只为了不再喝药……
    “我……睡一觉……就好……”
    竞日孤鸣摸了摸那有些发烫的脸颊,语气不掩担忧道:“别逞强……”
    “真的……”
    叹了声气,知道就算是在生病,千雪孤鸣倔强的性子也一点不会改变。竞日孤鸣没办法,只好上床从背后紧紧抱住他,企图用体温帮他把汗捂出来。
    夜渐渐深了,屋外的雨却一点没有收场的意思,恍惚像是在呓语,竞日孤鸣听到千雪孤鸣几不可闻的声音:“小叔……”
    “我在。”
    “你在哪儿……”
    “在你身后呢,怎么了?口渴了吗?”
    “不要在……后面……我……看不到你了……”
    拿水杯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竞日孤鸣轻声笑问:“还以为小千雪讨厌小叔讨厌到不想看见我呢。”
    “哪有……我……我明明……很想你……”
    瞳孔微缩,竞日孤鸣几乎快忘了呼吸,他有些急切地凑近千雪孤鸣的面前问道:“真的吗……那小千雪刚才在商店门口到底说了什么?”
    “不……不能说……”
    竞日孤鸣很有耐心地循循善诱道:“悄悄跟我说吧,我不会告诉你小叔的……”
    “好……”
    见千雪孤鸣正入套中,竞日孤鸣低声在他耳边说道:“是什么呢……”
    “我说……以前不重要了……因为我现在和以后……都会……和你在一起……再不离开……”
    内心的激动难以言喻,竞日孤鸣再想多问点什么时,千雪孤鸣已经陷入了沉睡……有些可惜地叹了口气,竞日孤鸣却依然心满意足地抱着千雪孤鸣重新躺下,眼中灿烂的笑意与屋外的大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抱着千雪孤鸣,交织着彼此的体温与气味,竞日孤鸣听着周围细微的声音也缓缓睡去,在梦里去继续分清到底是潺潺落雨声亦或是动人心跳声……
    两颗心跳动的频率,即使有分开的时候,最终依然会默契地重叠在一起……
    再不分离。

竞千傻白甜文《适得其反》到这里就已经全部完结啦~感谢各位追文的道友们~金光合集cp本《近水楼台》即将发售~大佬们不来一本回味一下糖吗~!( ー̀εー́ )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