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涯行川-

关注我没什么用。

史藏《实非良人》•第二十章(正式锁章)

    眼看着罗碧一步步向自己走来,不知是冷的还是紧张的,怀里的白猫明显感觉到史艳文在微微发抖……不过一个马路宽的距离,史艳文仿佛看到罗碧每一步都踏在了自己发热的心口上,口舌略干,湛蓝的眸子里既期待又小心翼翼。

    罗碧喘着气,冻得四肢冰冷,寒风一掠,他整个人便像是头悬梁锥刺股般清醒又精神。他努力想扯出一抹嘲讽,结果面部肌肉早就僵硬得不听使唤——

    “给你收拾衣服的时候好像拿错了,我把我自个儿的衣服塞进去了,我来拿。”

    史艳文乌黑的头顶已经泛白,鼻子因为呼吸了大量冷空气而微微泛红,一双湿润的眼睛无辜地看着罗碧,像一只被人丢弃的猫……实在没忍住,罗碧伸手将他头上白雪拍掉。

    “这不是你来的真实原因,艳文想听真话。”

    罗碧暗自艹了一声,一时哑口无言,瞪着史艳文老半天了才在对方认真且执着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大冬天的,我来捡只猫回去给小黑当弟弟。”

    明明快要讲出嘴的话却一而再的吞回了肚子,罗碧有些自我懊恼,想着自己都三十好几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磨磨蹭蹭。

    “只是想带小白回家吗?”史艳文一眼不眨得盯着罗碧,就算盯到对方心里有些发慌也不挪开眼,像是要看清罗碧眼中那极力掩饰的情绪。

    “小弟之前不是还说不可能一辈子和我住一起么,怎么现在来找艳文了……说来也是,这段时间以来,艳文一定让小弟很头痛吧?不仅吃穿用你的,在生活里也处处需要你照顾,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我连手机都还不太会用……一到下班时间就总喜欢跟着你,哪怕是出门买菜艳文都如影随形。我没表面上那么好,实际上缺点一大堆,在小弟看来,哪怕是小黑都比我容易照顾多了是吗……”

    史艳文低着头,风雪在耳边呼啸而过,怀中的白猫冷的直打哆嗦,史艳文爱怜得抚摸着它的毛,葱白的手指在有些灰扑扑的毛发上掠过,罗碧发现他的指甲被冻得都开始发乌了。

    “小弟这么厌烦艳文,艳文不是没有自知之明,只是我……我也有自私的心情,一想到能每天看到你,哪怕是被你厌烦,艳文也想继续留下来……”史艳文声音低低的,细听之下,竟还有些哽咽:“可这样的愿望终究不能实现,既然小弟让我走,那艳文离开便是。就算不能住在一起,但以后在学校远远看上你一眼,艳文便也满足了。我一生所求不多,你平安喜乐就好。”

    罗碧眼前有些模糊,他长长叹了口气,白色的雾气在空中消散开来,清晰了二人如镜生般的容颜。

    “咳……我……”声音抖到难以置信,罗碧赶紧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狠狠咳嗽了几声,努力让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僵硬又失态:“首先,老子没烦你。”

    史艳文暗淡的眼睛瞬间一亮。

    “真没什么可烦的……你一个古代人,不懂这不懂那,所有现代知识都要和三岁孩童一样从头学习,我犯得着烦你么?再说了……你吃我的用我的,我也没所谓,反正咱俩身形差不多,就算交换着穿也不算浪费。还有吃的,就更扯了。你以为我每天给你做饭觉得麻烦?”罗碧想到了什么,忽而一笑,笑得有些自暴自弃:“不,做饭确实挺麻烦的,但是吧……你不也负责刷碗么,不算白吃。”

    史艳文越听眼眶越红,晶莹的泪水悠悠打转着,却偏就不掉下来,看起来整个人更加可怜兮兮了。

    瞅着史艳文红着眼睛跟只兔子似的,罗碧当即心脏被狠狠戳了一下,身体里有一股冲动想将史艳文拥入怀中,其他的破事直接扔掉不管……他就是见不得史艳文这个样子。

    握紧了拳头,罗碧干脆将心里话一股脑全说了,或许说出来了,心里的那股气就能舒坦了:“讲真的,我就没见过谁比你更好养活,不管我做什么你都能吃,也不挑食。就是太爱买甜食了,小区那群小孩儿兜里的糖果都没你的多。”

    史艳文蓦然一笑,眼眉一弯,眼眶里滚烫的眼泪终究是掉了下来,砸在雪地里然后迅速融化。

    罗碧有些好笑得伸手捏住史艳文的下巴:“天天吃糖怎么还没见你掉牙。”

    史艳文握住罗碧的手腕,很是认真地说:“咱俩还没一起白头,艳文怎敢偷偷变老。”

    “嘁……总之,老子没烦你,不是你的问题。”

    史艳文追着问题继续问:“那将艳文送走,小弟得到想要的答案了吗?”

    看着对方略微循循善诱的眼神,罗碧难得不与之计较:“那个阳珏我还是不能保证找到,但是……”

    感受到史艳文明显微微一顿的呼吸,罗碧心里不由发笑,怎么这古代人这么容易紧张。

    “但是你可以继续为我刷碗,继续帮我养猫。”

    这对罗碧来说已经是相当大的进步了,史艳文激动难耐,他差点没抱稳怀中的白猫,赶紧走上前又与罗碧凑近许多,温热的鼻息喷洒在罗碧脸上,后者一阵晃神:“那、那时长是多久?”

    史艳文的意思已经很明了了,他就是想要个明确的答复,虽然这样逼问小弟可能会引起适得其反的效果,但方才那句话实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仿佛一下子就跌入了阳光明媚的人间四月天。

    对方是什么意思,罗碧自然也清楚不过,他头一次破天荒得主动用胳膊勾住史艳文的脖子,二人身高相仿,罗碧就这样双目直视着他,不见半分退缩:“史艳文,你圣贤书读傻了?”

    还未等史艳文发出疑问的讯息,接下来他便感觉后脑勺被一只大手用力往前贯去,在巨大惊愕中冰凉的嘴唇被另一张同样冰凉的嘴唇狠狠吻住。罗碧动着下齿,毫不留情地啃咬着史艳文冷到有些发青的唇,在激烈的碰撞与热情的厮磨后,史艳文终于感受到温热的存在——那是罗碧的温度。

    罗碧吻了他,以不可拒绝的强硬姿态。

    分开了紧密交缠的嘴唇,罗碧喘着气,与史艳文额头贴额头,就这样以最近的距离望向史艳文的眼里。末了还不由一笑,张扬的笑意未过滤任何色彩便染进了双眼里,看得史艳文忘记了反应——

    “我罗碧的身边,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这个吻激烈又短暂,短暂到史艳文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可唇上传来的阵阵酥麻和微微发疼的伤口又清晰的提醒着自己,方才一切都是真的。

    史艳文想摇头,但是他的后脑勺被罗碧死死按住无法动弹,他只能用眼神示意自己绝无此意……而且再说了,史艳文从一开始就不想走,是小弟赶他走的,怎么一下子变成自己不是了?

    罢了,且听下去便是。

    “那些花花绕绕的我不想说也懒得说,但你贸然闯进我的生活就别想安然离去,我能原谅你离开我一次,但绝对不会有第二次,听懂了吗?”

    眼底划过一丝悲伤,那些复杂又沉重的情绪就这样毫不掩饰得撞进了史艳文的眼底,他看到了罗碧内心深处最最痛苦的回忆。

     不用明说,史艳文也知晓罗碧说的是现代的他牺牲离去的事实……他不着痕迹轻叹一声,眨眨眼睛,语气诚恳:“我不会再离开,你也别再赶我走,好吗?”

    罗碧冷哼,却没有半分嘲讽的意味,仿佛只是一个习惯。随即他将史艳文抱入怀中,虽然中间隔了个不知所措的小白猫,但罗碧卸下心防的样子令史艳文心中一动,暂时忘记了手上的小动物。

    “这天也太他妈冷了……让我歇会儿……”

    罗碧早就冷的受不了了,奈何刚才与史艳文互诉心肠,偏就要继续扮好硬气的形象……直到现在他将脸埋在史艳文的脖子里,哆嗦着咬紧牙关,浑身僵硬。

    “小弟。”

    “嗯?”

    这声“嗯”音拖得实在有些长,像是一只正在冬眠却被打扰了好觉的大猫一般,掺杂着慵懒和危险,史艳文喉头一动,按下心中逐渐燃烧起来的欲望。

    “回家吧,把羊肉汤再热一热,还能暖暖身子。”

    史艳文拍拍罗碧的肩膀,二人才慢慢在这场风雪中分开了身影,史艳文怀里的白猫嗷呜叫着,看样子也是饿了。

    “你倒是会享受。”罗碧含着笑意得哼了一声,看起来心情实在是好,他主动把路灯下的行李箱拖了过来,与史艳文并肩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我还以为你早就进屋了。”

    史艳文回头看了眼那栋房子,然后对罗碧笑笑:“到这附近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小白还在挨饿受冷,就忙着先接猫了。”

    “得了,你也在资深猫奴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听不太懂罗碧嘴里的梗,史艳文又说道:“虽然没有住进那位先生的家里,但也麻烦帮艳文向你那位同学表达下感谢。”

    “知道了,我等下手机跟他联系。”

    罗碧点点头,眼睛往后一瞥,突然发现行李箱里面在微微泛着光,而且拉链也没合好。

    “什么东西在里面发光?”

    史艳文神色一变,随即自然而然地拉好行李箱上的拉链,若无其事道:“小白在巷子里,那里太黑了艳文看不清,就只能拿出笔记本电脑做灯了。”

    一点都不觉得史艳文在撒谎,罗碧只有些嘲弄道:“我见过别人拿手机出来当电筒的,没见过你这种把笔记本拿出来使的,你可真是够与众不同。”

    史艳文碰了碰罗碧发冷的手背,有些不好意思:“艳文没买手机……身上的电子器物也就这个了。”

    “明儿我给你买个回来。”

    “啊?不用了,艳文自己……”

    罗碧挑眉:“咋了?买个手机而已你还想挑花色啊?能让你打电话玩游戏就不错了。”

    史艳文摇摇头:“艳文自己有工资卡,可以不用花小弟的钱了。”

    扭头看着史艳文一脸认真的表情,罗碧拖着行李,呼着白雾,耳朵冻得通红,闻言不由嗤笑:“嗯,挺有道理的,那你自个儿用工资卡再去买个床,别跟我挤一窝?”

    半晌,史艳文才终于从牙缝里憋出一句:“小弟说得对,手机随便选就好。”

    罗碧忍笑,他想,他要是千雪那个性子,现在指不定奚落史艳文一路回家呢。

    “赶紧走吧,大雪天的,你不冷猫都要冷死了。”

    “小白无事,我已经让它暖和起来了。”

    罗碧随口一问:“你穿的又不是电热毯,哪那么快暖起来。”

    史艳文适时噤声,他将内心真实想法压了下去,抱着窝在他怀里的小白快速走在回家的路上。

    其实说完刚才那句话的时候,罗碧也感觉到不太对劲,倒不是史艳文不对劲,就是单纯感觉好像有什么事情是自己忽略掉的……

    还是想不起来,这种感觉已经是第二次了。

    史艳文跟在罗碧的身后,闪烁着光芒的眼睛一眼不眨盯着他,好像是终于得到梦寐以求的宝物,现在就等着回家拆开一样。

    加快几步凑上前去,史艳文碰了碰罗碧的手,观察对方没什么反应便大着胆子轻轻握住了罗碧的右手小指……过了几秒见他并没有面色不愉,史艳文放下心的去逐渐握住罗碧的无名指,接着是中指……随即,他终于将罗碧牢牢握在了掌心之中。

    心脏巨大的鼓动声简直震耳欲聋,史艳文一手抱着猫一手牵着罗碧,脸上毫不掩饰的欢喜令他看上去丝毫不像已经三十好几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感受,史艳文只知道,如果当年经历山脉的断裂就是为了此刻与心爱之人情意相通,那他跨越千年追寻这一世的情之所钟,便都是值得的。

    罗碧也不甩开史艳文,即使再呼啸的风雪中他也能清楚感受到来自史艳文的那份激动,那份情感压抑又真挚,理智却炽热,在多重矛盾的催化下,造就成如今独一无二的情感。

    史艳文冷静睿智,却可以为他奋不顾身。

    罗碧强大自恃,也愿意为他披荆斩棘。

    他们互相成全对方,同样也是完整了彼此。

    回握住史艳文的手,感觉对方体温不低,甚至有些偏高的迹象,他皱起了眉头,心想史艳文会不会发烧了……

    没多话,罗碧拉着史艳文快速回了家,想赶紧给他量个体温检查一下,结果一开门,一大股暖气扑面而来,着实让罗碧松了口气。

    “小弟,你出门没有关暖气吗?”

    罗碧低着头换鞋:“没,出门前就一直……”

    突然福至心灵,罗碧瞪大了眼睛看向史艳文,僵硬在半空的动作足足持续了十多秒。一直到史艳文受不了他诡异的视线才开口转移话题:“艳文去给小白洗个澡,不然该冻坏了……”

    然而罗碧不给他逃避的机会,只见他拎起小白的脖子就放到猫窝那边,然后再揪住史艳文的衣领推到了沙发上。

    罗碧就以这样一个居高临下且咬牙切齿的表情看着史艳文,手上死死揪着衣领,心里却恨不得掐的是对方的脖子,想着干脆掐死解恨一了百了。

    “史艳文,你胆子不小啊,敢耍我?嗯?”

    一个极具危险的单音节缓缓上扬,史艳文面色不改,眨眨眼睛舔了下嘴唇:“小弟在说什么?艳文不甚明白。”

    “装!继续给我装!”罗碧低吼:“融入现代生活太久了我他妈差点都忘了你是个会武功的高手了!一锅自来水都能被你烧沸了你还怕这种破天气?!”

     一想到自己被骗,罗碧就气不打一处来,他比较粗暴地摸了摸史艳文的额头,然后再摸了摸手,发现早已是正常体温了,像进门之前的那阵高温,仿佛从未存在过。

    “能耐了你?为了回我家煞费苦心吧?苦肉计都用上了!”

    知道史艳文没那么容易生病,而且还是那什么纯阳功体……罗碧的脸就感觉被人狠狠打了一巴掌。

    “小弟,艳文的身体也是肉长的,我不是不能感觉到冷。”

    罗碧闻言更气了:“那你就能故意做出示弱的样子来给我看?!”

    史艳文搂住他的脖子,伸头亲了亲罗碧的嘴角,温声道:“在赶我走之前,艳文示弱了那么多次,小弟又为何视而不见呢?”

    “……你少翻旧账。”

    像猫一样,史艳文在罗碧肩头蹭了蹭,闭上眼满足叹息:“小弟不欠艳文什么,算不上什么旧账,相反艳文总是辜负你多次。以后咱们有大把时间,艳文就在这里,哪里也不去,小弟想什么时候找我翻就什么时候翻。”

    呵,这话说的倒像是自己在无理取闹了。

    罗碧冷哼,咬牙松开史艳文的衣领,正准备起身的时候却猛地被史艳文抱住了腰际,然后再重重往下一拉,两个人身下的某个部位就这样准确无误撞在了一起。罗碧顿时闷哼一声,随即可疑的红染上了刚毅的脸庞。

    “做什么!”

    明明对方才是罪魁祸首,罗碧却见鬼似的看见史艳文居然羞涩的低头,喘着粗重的气息在他胸前轻声低语:“太冷了……”

    “冷你自个儿不知道运功烤火啊!”

    史艳文摇摇头,用鼻子拱开了罗碧身上的夹克衫,贪婪得吸取着他身上独有气息:“那我或许到了丢盔卸甲的时候吧……”

    罗碧还想骂人,接下来却被史艳文翻身替换了位置,而后面冗长的一夜,尽在不可明说中。


————————


感谢各位道友从第一章追文到现在,从本章结束后,这本《实非良人》就正式锁章啦!

后续还有一大段正剧剧情以及大结局!最最最重要的是发糖啦~~

即将本宣预售,关注后续剧情的道友可以来一本哦!!保证不吃亏,绝对不上当💖


(大家的每一条评论我都会看到,谢谢大家支持我的文,也谢谢大家继续喜欢双子💓)


评论(19)

热度(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