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涯行川-

关注我没什么用。

策雁《家有团子》(大佬玖生贺文)

    上官鸿信正和小小明玩得起劲儿呢,房门外传来一阵煞风景的声音——
    “落翅仔——快来认新儿子啦!”
    怀中的小小明闻言警觉地抬起了头,看向上官鸿信的眼神中透露出了不安。
    “放心吧,我不会不认你的。”
    得到承诺后,小小明开心地抖动着猫耳,亲昵地蹭着上官鸿信柔软的手心,这一温馨的画面被刚进客厅的公子开明看在了眼里:“我才不在几天呢,你们一鸟一猫就打得这么火热了?!”
    上官鸿信不理会公子开明的不满,继续时有时无地逗弄小小明手感极佳的下巴,引得小小明舒适地抬着脖子,发出一阵阵满足的喵呜声。
    “本策君才不会吃醋呢……你看,我养了只小鸟仔!”
    上官鸿信兴致缺缺地抬眼看去,然而却被那只与自己模样一般的小型“雁王”给震惊到了……
    公子开明看着他眼中的惊愕,有些嘚瑟地把那只爬在自己头上的鸟仔给抓了下来,顺了顺他的羽毛,示意他醒来:“喂小鸟仔——我们到家了!”
    小鸟仔极不情愿地睁开眼睛,看到周围陌生的环境让他一时间提高了警觉,想挥动翅膀飞回公子开明的头上去,却被上官鸿信一把揪住了衣领——
    “这小鬼你是从哪儿弄来的?”
    “哼,你是从哪儿把那死小孩弄来的,本策君也就从哪儿把小鸟仔带回来的。”
    上官鸿信闻言挑眉:好你个神蛊温皇……
    仿佛是很不满自己被人长时间拎着,小鸟仔发出一声细小的“啾”声,成功拉回了上官鸿信的注意。
    上官鸿信看着小鸟仔,那冷清的气质着实像极了自己,但确有一种无法亲近的微妙感……正思索着,小鸟仔就已经扇动着翅膀,飞回了公子开明的怀抱。
    “哈哈……小鸟仔你撞得本策君好痒啊……”
    一人一鸟的相处模式同样的和谐又自然,上官鸿信忽然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了,该死的公子开明既然都已经有他这只大鸟了,为什么还要去养一只小鸟呢?难道只是单纯地气自己?
    哼,幼稚。
    上官鸿信抱着小小明,转而神情温和了几分说道:“饿了吗?”
    小小明舔着软乎乎的猫爪子,听到这个问题眼睛都快发亮了:“喵呜——”
    “我知道了,我去给你热点牛奶。”
    揉揉小小明的脑袋,上官鸿信嘴角沁着笑走进了厨房,完全不把眼睛都快瞪出火的公子开明放在视线范围内。
    多大人了还装不在乎!幼不幼稚!
    公子开明胸膛剧烈起伏着,显然是被上官鸿信冷淡的态度给气地不轻,小鸟仔似乎是注意到公子开明强烈的情绪,竟然飞在空中,用小小的翅膀在他耳边扇风……
    公子开明心中的火一下子就被扇去了大半,他噗嗤一笑,伸手将小鸟仔抱回了怀里:“哈哈,本策君是在生气,不是热啦……不过也没什么好生气的,我才不会为了那个死没良心的落翅仔动怒呢……”
    话虽这样说,但有些担心上官鸿信不会对付微波炉的难题,遂只好将小鸟仔放在了沙发上,快速走进厨房说着:“落翅仔啊——你快让开,我来就好……”
    大人们都走了,客厅里只剩下两只小小的团子在用眼神对峙,小小明一动不动地盯视着小鸟仔,后者感受到危险,想挥着翅膀飞到空中保证自己的安全。然而却料不到小小明的弹跳力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竟然直接将在半空中的他咬住了衣领扑了下来……
    今天已经被别人第二次扼制住衣领了,鸟的脖子一般都很脆弱敏感,小鸟仔眉头一皱,用力挥动翅膀毫不客气地扇在了小小明的脸上……向来臭美的小小明何曾被人这样欺负过?何况还是最重要的脸……所以二话不说就又嗷呜一声地扑了上去。
    两个团子从沙发滚到了毛毯地上,小鸟仔想用翅膀的优势驱赶小小明,然而后者直接张开了嘴咬住他的翅膀,小鸟仔立即痛呼一声……听到声音,即使在撕咬中的小小明也不免停顿了下来,松开口中的翅膀,侧过头去吐掉不小心被自己咬下来的羽毛,然后看着皱眉闭目的小鸟仔。
    小鸟仔也不动作了,连一声啾都不愿叫出来,小小明忽然有些着急了,心想难道是自己下嘴太厉害,将鸟咬伤了?低下头不停蹭着小鸟仔,然而对方就像是打死也不睁眼似的,不管怎么弄也不哼一句。小小明又用软软的猫爪子按了按小鸟仔的肚子,出乎意料地看见对方颤抖了一下,仿佛是发现新大陆似的新奇,小小明不停按着他的肚子玩儿了起来。
    哈哈,原来你怕痒。
    没一会儿,一向傲气的小鸟仔头一次败下阵来,冷硬的面容染上了淡淡的笑容,小小明一时看得呆了——
    咦,这只鸟笑起来真好看,和那只大鸟的笑容不一样哎。
    小小明扑在小鸟仔的身上不停寻找着新的敏感点,后者被他弄得实在是烦了,只好扇动翅膀示意他起开,却不小心碰到了小小明的尾巴……
    触雷似的弓起身子,小小明抱着自己的尾巴一脸警惕地看着小鸟仔,小鸟仔露出一个坏笑:哼,弱点被我找到了吧?
    然后就见一猫一鸟在客厅的各个角落不停追逐着,有时是小鸟仔追着小小明的猫尾巴玩,也有时是小小明身捷灵敏地窜进小鸟仔的怀里拱弄着……
    从一开始的纠缠厮打莫名其妙变成了游戏的嘻戏,小小明和小鸟仔一起躺在了舒适的猫窝,有些疲惫地望了望天花板……
    为什么大鸟还没有把牛奶端出来……好饿……
    不清楚厨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两个团子,小小明百无聊赖地翻了个伸,然后就倏然看见小鸟仔那张包子般的小脸近在自己眼前……
    看得更饿了呢……
    忽而又看到小鸟仔翅膀上的牙印,小小明心里的罪恶感油然而生……只见小小明撑起身体,凑近小鸟仔的翅膀轻轻地替他舔舐起伤口来,小鸟仔被吓了一跳,本能性地想伸回翅膀,却奈何小小明一爪子按住了他的翅膀,无法撼动。
    这只蠢猫的力气肯定是用体重撑起来的。
    这是小鸟仔实在撑不住困意睡了过去前的唯一想法……
    舔了好一会儿,忽然发现身下的鸟居然睡了过去,难道是自己的口水不仅有治愈的功能,还有安眠的奇效吗?
    窗外冷风吹了进来,极度畏寒的小小明立马缩起了身子,想钻进毛毯中却悲哀地发现已经被小鸟仔给压在了身下……小小明有些绝望地抽了抽鼻子,耷拉着猫耳的样子别提有多委屈了,正想着到底该怎么办呢,脑中忽然闪过一个点子——
    嗯……这只傻鸟的翅膀感觉很保暖的样子……
    冷风又吹进来,已经容不得小小明进一步思考这个主意的可行性了,只见他蹑手蹑脚地钻进熟睡中小鸟仔的怀中,伸手将他的翅膀像盖被子那样拉至身上,这样一猫一鸟都能得到温暖了。
    打了个哈欠,冬天里的猫是非常犯懒的,小小明将自己更加贴近小鸟仔的身体,下意识地环抱住了他……
    当公子开明和上官鸿信端着两碗牛奶进入客厅时,意外地看见原本气场不合的一猫一鸟,此时竟然非常和谐地一起睡觉……
    眼尖的上官鸿信不仅看到小鸟仔用翅膀包裹着怕冷的小小明,还看到小小明一向敏感异常的猫尾巴居然缠在小鸟仔的腿上……
    上官鸿信正想把他们叫醒吃饭呢,却被公子开明拦住轻声说道:“别打扰他们了,等他们醒了再喝吧。”
    本来并不打算接受公子开明的意见,奈何对方半强制性地将他拉进了卧室,笑得一脸暧昧——
    “两只小的睡了,两个大的也该休息了……”
    小鸟仔啊小鸟仔,以后你就负责牵制那个死小孩了,你鸟爹就让我来亲自“对付”吧,哈哈……
    公子开明的脸上扬起了一抹久违胜利的笑容,倒映在上官鸿信眼中,得瑟不已……


@-殁玖- 祝大佬玖生日快乐么么哒~(。・ω・。)ノ♡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