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涯行川-

关注我没什么用。

修儒闯江湖之《崽种,下来拳击》

    成年礼刚过去不久,修儒便提议暂时离开埋霜小楼独自一身闯荡江湖,李剑诗虽心忧却更欣慰,嘱咐好相关事物后便目送这已白发及腰的少年愈走愈远……


    修儒年已十八,在师叔李剑诗手里学到一身真本事,不仅没有好高骛远,更是低调为人。武艺与医术并济,很快,即使再低调的他也不免声名远播。


    少年坐在茶馆处,心思却在渡口另一边的道域……他想知道,这些年,月大哥过的怎么样。


    只是此时有些喝到烂醉的杂鱼,正摇着酒壶偏偏倒倒来到修儒面前,视线模糊的他们愣是把这清秀少年看成了孤家寡人的纯良少女……


    “嘿嘿……小妹妹……跟哥哥玩玩儿呗?”


    “就是啊小妹妹,咱们大哥看上你,可是你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两张猥琐淫邪的嘴脸都快凑到修儒面前了,少年有意躲开不愿惹事,却被对方一爪子抓住了手腕不松开。


    “松开。”


    “哟~这么凶,够辣够劲儿哥哥喜欢……嘿嘿……”


    那为首的登徒子撅着嘴想轻薄于他,然而修儒面无表情,心里却冷哼一声……


    “你们听过织命针么?”


    还未等那两个猥琐男人回应,整个茶馆顿时惨叫连连,枝上麻雀都扑腾着翅膀远离纷争。


    围观群众们不过眨眨眼功夫,他们便看见那两人居然都已捂着头和肚子倒在地上哭爹喊娘,而那看似柔弱的少年正用手指挽了两圈针花,修长的手指特别好看……然后再用那根长针将自己过长的白发重新挽了起来,露出清秀的五官。


    “以后还敢吗?”


    修儒声音轻轻的,好似一点都没恼过,然而落在那两个男人耳中,就仿佛像是鬼差索命似的惊悚:“不不不……不敢了!二狗!你看你!我都叫你不要去骚扰人家了你偏不听劝!我怎么有你这样的小弟!”


    面对立马甩锅的大哥,小弟顿时泪流满面:“大哥,不是咱俩都喜欢么……”


    “呸!!你那叫喜欢吗!你那是馋人家的身子……你下贱!”


    修儒见状挑了挑眉,摇摇头便离开了,离开前还不忘留下茶钱和破坏桌椅的费用。


    又走了些时日,终于抵达了道域,这是修儒第一次来到月大哥和风大哥的家乡……沿途听说独眼龙前辈和万雪夜也在,少年心里不免多了几分亲切。


    剑宗……根据地图应该是这样走的。


    少年停停走走,越靠近剑宗,就越感受到一股恐怖又强大的力量……


    像熟悉的血不染,又像是其他陌生的剑气,而血不染的气息居然与之融合……


    修儒大骇,血不染出现问题,那月大哥岂不是也会有危险?!


    不做多想,少年快速赶去那道剑茫之处,在他亲眼看见月大哥被血神完全吞噬了精神,占据了身体后……修儒的手已经不自觉拔出了剑。


    他仰着清瘦的下颚面色不善得看着那狂妄姿态的血神,伸手拔出头发间的织命针,然后以精准的技术扎上血神心口。


    少年食指狠狠在空中戳地,望着血神咬牙切齿道——


    “崽种,下来拳击。”


    而上方的血神捂着被扎的心口,开始与月进行神经交流——


    “大哥,我有点扎心,您要不出来和他叙叙旧?”


    然而月用一种强行镇定的语气回答道:“不……不不……了……吧……”


评论(4)

热度(28)